close

話說自從我負笈他鄉之後才知道,世上只有媽媽好。
聃媽煮飯的手藝簡直是登峰造極、鬼斧神工、人神共憤……總之就是還是媽媽的味道最迷人。
在一次晚餐中才發現,聃媽的手藝修煉已經更提升一個層次了。
原來她已窺破所謂「蛋炒飯」的秘境,成為蛋炒飯達人。

 

以下由本人為各位揭曉……

DSCN4974.JPG 鏘鏘鏘~

傳說中的奧義.蛋炒飯秘境!

以下附上最近頗為神傷的哈林叔叔之歌--蛋炒飯
好讓各位了解「蛋炒飯」也是一門極高深的功夫呀!

蛋炒飯

作詞:彭承吉 作曲:彭承吉



屈指一算 這滿漢樓已待了三年半

每天挑水劈柴 嗯 可沒偷懶

端盤子掃地洗碗 我可勤快

師父說我是塊料 傳授我中國菜的精髓所在

日苦練 夜苦練基本功 不曾間斷

到現在我的刀法精湛 三兩肉飛快 我已鋪滿一大盤 啊

到現在我的手勁兒實在 鐵鍋甩十斤小石子在鍋裡翻

師父說能不能出師要過他那關 他叫我炒一盤 啊 蛋炒飯

徒說:搞什麼啊?這會不會太……太難啦?

師說:少囉嗦!師父叫你做你就做唄!

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

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鐵鍋翻的不夠快 保證砸了招牌

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這題目太刁鑽 可我手藝並非泛泛

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這五千年 火的藝術就在這一盤

滿漢樓裡 高手雲集

放眼中國 享譽盛名

傳至我輩 精益求精

若非庖丁 無人可比

客倌說:小二ㄝ!

小二說:來ㄝ!客倌要點什麼啊?

客倌說:你們店裡有啥好吃的啊?

小二說:客倌,咱們滿漢樓遠近馳名,什麼菜都好吃!

客倌說:好唄!那就來一盤蛋炒飯

小二說: 啊?

 

除了蛋炒飯以外,再和大家分享聃媽的另一招絕技。

 

(左顧右盼,嗯,聃媽不在附近)

 

今兒個下午咱們一家三口除了上課的小獸外,按照慣例是先早起爬山。
而聃媽也按照慣例的回家後睡個回籠覺,打算一盹之後出門辦事情。
只見她沒躺多久又起身,嘴裡喃喃道:「算了,反正也睡不著,還是別睡了。」

 

身為貼心乖巧(?)的長女,自然得關心一下,揪~竟是什麼重大的事讓母親大人煩惱得睡不著。
「媽,為什麼妳睡不著?身體不舒服嗎?」

 

只見聃媽輕描淡寫的擺擺手,「沒有啦,」

 

 

是我睡到一半就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啦。」

「是我睡到一半就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啦。」

「是我睡到一半就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啦。」

「是我睡到一半就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啦。」

 

原來,聃媽的內力深厚到打呼會吵醒自己了,真是令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佩服佩服,失禁失敬呀。

 

by 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