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月聃媽因為參加讀經的關係發願吃素,但前幾天我才發現原來聃媽偶爾食用的健康食品-強關錠和樂視寶都有動物性成份。(眾云:大概也只有笨蛋聃家會忘了這回事。)不禁讓人又回想起往事……

小獸於國中暑假某天發願吃素,隔天一早到七小象覓食,等我打工完回家之後小獸才一臉驚恐期期艾艾的向我報告:「姊……我今天早上糊里糊塗的吃七小象的『鮪魚』御飯團欸……」

我聞言放聲大笑,只好安慰她:「沒關係啦,妳就當作明天再開始吃好了。」

隔天我在家,小獸玩著電腦,我坐在一旁偶爾瞄瞄電腦螢幕瞧些好玩的東西。小獸玩著玩著覺得餓了,便順手抄起桌上的一罐東西用湯匙挖著撒進嘴裡,吃完也不忘姊友妹恭的詢問我要不要來一口?我瞧她吃得津津有味,便接下了。

挖了一口吃下肚之後轉過罐子的另一面,才赫然發現「寶寶肉鬆」四枚大字直咧咧的巧笑倩兮著,我顫抖著雙手拍拍小獸的肩……

「幹嘛?」小獸依然口齒不清應道。

「這是鬆,鬆欸!」講到「肉」字我還不自覺的加強語氣。

小獸一臉驚嚇兼且雙眼茫然的張大了口,肉鬆的殘渣隱約可見,只是吞下肚的「肉」鬆,怕沒有七口也有五口嘍……


by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