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天晚上我正使用著電腦,聃爸聃媽和小獸在飯廳那頭玩著火柴,起頭的是小獸,她嚷嚷著要爸媽教她使用火柴。

聃爸打年輕時便是朋友群中的「生火大隊」--別懷疑,他不是負責慫恿別人買東西,而是真正單純從字面上解讀,他就是那個在海邊生一堆火聚在一起聊天唱歌的縱火者(?)於是對於使用火柴,他可是十分有心得的,滿肚子的火柴經急著和家人分享。

「老菸槍呢,一隻手就有辦法點火柴(一隻手同時拿著火柴和火柴盒作勢),美國大兵可以一邊打仗一邊抽菸,然後西部牛仔是這樣(假裝穿了靴子的腳往後勾起,一手往後劃)……喔!」說得興高采烈的聃爸慘叫一聲,我一轉頭,只見他抓著那隻「劃火柴」的手臂,一臉痛苦樣。

「他怎麼了?」眼睛盯著電腦的我只用耳朵聽,完全沒注意到事情發生經過的我問。

聃媽和小獸很沒同情心的笑成一團,不知是誰回答:「哈哈哈,他剛剛要劃火柴,結果拉到舊傷,哈哈哈……」聞言我也忍俊不住笑了出來。

接下來的幾天,聃家人要問候聃爸的傷勢必定是以「欸,牛仔,你的手臂怎麼樣啦?」做為開頭。

是的,聃爸一直以來碎唸著他生活在一個很沒同情心的環境。

如果事情就這麼落幕的話也不值得寫。就在聃爸覺得他的手臂好了大半的某天晚上,一家人又聚集在房間裡聊天,那天早上我和小獸還有她的國中同學在住家附近的國小打籃球,據說她的同學十分崇拜我,於是聃爸便開口問道:「今天小獸同學看到妳打球的英姿,有沒有(將手猛然放到胸前,發出震耳欲聾的抽氣聲,表現出很崇拜的樣子)……啊!

沒錯,親愛的各位觀眾,聃爸他老人家又再次拉到了快要好的舊傷。

真的不能怪我們愛在聃爸受傷時大笑了。


後記:連續兩次的受傷,聃媽笑歸笑,還是很賢慧的幫聃爸按摩受傷的經絡,但就算是再輕柔的按摩動作,仍不時引來聃爸:「喔,小力一點!」的呻吟。(聃媽:「再輕就叫搓不叫按了啦。」)


by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