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退休後閒賦在家的聃媽多了時間在家洗手做羹湯,聃家人的肚量也不知不覺大了一些,除此之外,因為聃家最近不吃肉飲食習慣,賢慧的聃媽也會發揮巧思,變出一道又一道的創意料理讓聃家人一飽口福,大開嘴界。

某日聃媽的巧手又煮出了一道素鹹粥,小獸盛了滿滿一碗,坐在餐桌旁正欲將碗自桌中移自桌邊大塊朵頤,沒想到一個手滑,將碗翻倒了,鹹粥在桌面形成一片美麗的扇形。

那時聃媽剛好因為某件唸完小獸,拿了份報紙坐在一旁閱讀。

坐在另一邊正在享用完好的鹹粥的我,見到小獸「又」闖禍了,很沒同情心的差點連著口中的粥「噗哧」笑出來。但為了避免被拉入小獸被唸團,終究是忍了下來。嘴角欲不自覺兼沒同情心的上揚再上揚,看著小獸打算怎麼收拾這片殘局。

(還笑?快幫我拿抹布啦。)小獸用嘴型輔助氣音跟我打pass尋求協助。

妹妹都求救了,身為姊姊的笑歸笑,還是得伸出援手。我起身到廚房拿抹布出來,卻見小獸搔首踟躕了半天,眼見鹹粥正如夏威夷火山噴發的岩漿以緩慢的速度漸漸逼近桌沿,而聃媽不知何時會從報紙堆中抬眼,狗急跳牆之下,竟想出了一個方便清理又不會浪費食物被雷劈(因為她惡人沒膽,作惡多端一天到晚怕遭天譴)的方法,那就是用嘴吸

是的!各位太太小姐,先來先選,慢來選不到,這台由我們黑心貨公司出產的吸塵器,吸力超強,不傷地毯,不傷磁磚,不管地上有什麼不順眼的東西,灰塵毛髮紙屑,還是地上亂爬亂叫的囝仔,經過我們黑心貨吸塵器的超強吸力,乾乾淨淨,輕輕鬆鬆不留痕跡。更神奇的來了!這台吸塵器的特殊不沾手設計讓妳享有白淨無瑕的富貴手,啊不,是貴婦手。不沾手設計的厲害之處在於它容量大,吸一整天都沒問題,吸完之後還能自動坐到馬桶上將消化完的穢物清除,過不了多久就到了太平洋了。這麼方便好用的產品要賣多少錢呢?一萬?免!五千?免!一千?免!現在黑心貨公司清倉大拍賣,只收你九百九十九元就好!

嗄?什麼?離題了喔?我還以為可以趁這個機會完成我再度成為獨生女的計劃,桀桀桀……

好啦,總之看到小獸名符其實(她是獸嘛)的舉動,我馬上慶幸自己已把口中的粥吞了下去,免得天妒紅顏被粥活活嗆死。

聃媽聽到我走進走出加上欲放放無的奇怪悶笑聲,不禁疑惑的從報紙堆中探出頭,這才發現她的小女兒的怪舉動。(雖然她從小到大的怪舉動不勝枚舉啦……)

既然已東窗事發,我當然毫不客氣的開始捧腹大笑嘍。



【好孩子的成語時間】
西州之痛,為悼人舅喪之詞。 (西州,今南京市西。) 

《 晉書.卷七十九.謝安傳》:

  晉太元十年,謝安病重從西州門回都,安死後,外甥羊曇感於謝安對他的愛護,不再經過西州門。一日因酒醉,誤走西州門,而悲感不已,用馬鞭扣門,高呼曹子建詩:『生存華屋處,零落歸山丘。』慟哭而去。 



by 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