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晚上都會用即時通和小獸用英文聊天,不過只對她顯示上線。

  就在我和小獸聊得不亦樂乎的同時,聃媽打了通電話過來:「喂,小獸好壞,都不聽我的話,妳快回來管管她啦,我都管不動了。」

  啥?老娘,我這世人還沒聽過母親叫自己的大女兒管教自己管不動的小女兒。


  「她怎麼不聽妳的話?」我問。

  「我叫她打字跟妳說她『很壞,都跟我搶被子,然後半夜又踢被,再說自己流鼻水好難過』,她都推辭,說她不會打,都幾歲的人了連這英文都不會打,哼。」電話那頭聃媽又開始耍小孩子脾氣佯怒的抱怨。

  娘親啊,是哪個小孩會自動自發的遵守這命令跟姊姊「自首」說自己很不乖啊。

  我一邊止不住的笑,一邊回她:「是,虧妳還花了錢讓她從小四就開始補英文,她竟連這些英文都不會打,太說不過去了對吧?」

  「對啊,我看妳畢業典禮後再回來啦!反正妳功課那麼忙,讓小獸那壞小孩想死妳好了。」聃媽仍在嘟噥著。

  同時,小獸很無奈的在電腦前一邊聽著老娘的告狀,一邊無奈的在螢幕上打出以下字樣:

小獸: Mom is talking to U=.=
小獸: / . \
小獸: It's hard to express=.=
小獸: God....
小獸: I don't know what to say now...
小獸: It's hard to control myself when I'm sleeping U know.


  平時聃媽就像個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姐一樣和女兒們說說笑笑,有心事時她亦耐心傾聽,然而偶爾還會流露出小孩子的心性。果然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,我娘真是愈老愈寶了。

  希望我媽能夠老到成為國寶的那時候,我和小獸就可以繼續無奈又好笑的聽她「練肖話」了。


by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