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忘了前年還去年暑假,和小獸一同下樓覓食時遇到大樓管理員正要進門,他一臉吃驚的看著我們(大概是我很少出現在我們家樓下的關係)問說:「妳們是雙胞胎嗎?」加上我和小獸的同學看過我們姊妹倆都直呼兩人長相相似度極高,讓我們一同照鏡子的同時仍不禁端詳多時。


  明明我和小獸差了五歲半,但卻有張相似度直逼雙胞胎的臉。只能說聃媽的肚皮是記憶型肚皮,相隔五年多還能製造出相去無幾的面孔。

  昨日和聃媽陪小獸到眼鏡行調整鏡架,年約三十幾歲的店員主動提供三個眼鏡仔洗眼鏡的服務,眼鏡洗好後,店員拿到我面前,一邊擦乾一邊對我嘟囔了一些話,因為正在看鏡架,沒細聽,只聽見話中有「妹」這個字。我以為他在問我小獸是不是我妹妹,也就胡亂答應的「嗯」了一聲。

  「喔,妹妹的度數比姊姊輕喔。」店員自作主張的下了這結論。

  「嗄?不是啦,我是姊姊。」我連忙駁回店員的異想天開,連帶笑得見牙不見眼,因為一旁的小獸已經氣得七竅生煙,聃家老娘則是在母親節被這位天才店員逗得樂開懷。

  「你不要被那傢伙的髮型騙了。」小獸氣憤的指著一旁剛剪了一個呆瀏海的姊姊說道。

  「是、是這樣喔?抱歉抱歉。」店員還想挽回些少女受傷的心靈,「那妳們應該差個一兩歲而已吧?」

  我和聃媽再度笑趴,小獸的臉則是青白交錯,好不嚇人,「氣死我了,以後我不會再來配眼鏡了啦!」她氣嘟嘟的撂下狠話。

  聃媽要離開眼鏡行時,安撫了店員一句:「放心,我們下次還是會來你這兒配眼鏡的。」

  緊接著聃媽後頭離開的我說:「對,不要理她。」


【跋】

  原本換了新髮型後,這片斜瀏海讓我沮喪很久,因為每見一個熟人都要被笑一次,然後再說:「不會啦,其實很好看。」(好看?因為配合我呆的氣質嗎?)小獸則說:「妳放心,因為妳本人比瀏海還呆。」

  雖然有了個呆瀏海,但卻因此有了個小我五歲半的姊姊,(小獸的髮型目前是長度及肩,沒有瀏海,但她會旁分)嗚呼,此莫非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也?

 

延伸閱讀:過年最棒的活動就是賴在家後半段


by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illmakeyou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